希望能有一种归属感,包括但不限于编制或者养老金或者存款利息。
这种观念。已经是有些深入人心了。
吃公家饭的,拿公家钱的。
在大家心目中先天高人一等。
代表着稳定,代表着体面。
高养老金是大于存款利息的。
你一个老头老太太。
你有养老金。
在大家看来,不单单是你一个人的福气,也是你子女的福气。
你这一下子也是减轻了子女很多的压力呀。
人到中年,怕的是什么?
就是上有老,下有小的绝境啊。
或者说是逆境吧。
但如果,你家老人有养老金。
不需要你操心。
还能隔三差五的给你转点钱。
帮你负担一些房贷,车贷什么的。
那这个上有老就是好事儿。
就是能够啃老。
那简直不要太爽啊。
谁不希望,自己有个可以随时爆金币的父母啊。
有事儿没事儿的,给自己转个万儿八千的。
这富土康那边的公关人员。
应该也是个二把刀。
他没有事先做调研,他就单纯的觉得,可以利用这件事儿的影响力。
去稳稳的压制山河制造。
让山河制造再也嚣张不起来。
可问题是,山河制造的劣势就是因为成立的更晚而已。
所以员工的五险一金自然缴纳的也更晚。
但是山河制造工人的五险一金都是按照实际收入基数去缴纳的。
可不是按照你们那个最低基数哦。
你们富土康,其实就是卡在合规的下限交养老保险的!
反之,山河制造不一样了。
无论是工人还是山河制造这边。
每个月其实缴纳的相关保险费用要比你们多得多。
养老保险这个玩意儿。
不仅仅是看你的缴费年限的。
缴费年限只是一方面。
甚至于,可以说是最低门槛。
让你达到领取门槛而已。
决定养老金多少的。
还是你的缴费基数。
人家是按照六七千基数去交的!
你只有两千多甚至一千多多的基数,哪怕你们的缴费年限一样。
但是退休了,领的养老金肯定也不一样啊。
如果要是说不管缴多少,拿到手的钱都是一样的话。
那以后谁还傻乎乎的交个二十年,三十年的高基数呢?
大家都等着15年期限满,然后退休拿钱就是了。
这肯定是不合适的,想都不要想!
决定你养老金多少的?
还是个人账户的余额!
说到底,养老金,本质上还是要靠大家多往里面去存钱。
养老金池子里面的钱越多。
这个体系就越健康。
才能更加长久的运转下去。
真正能够快速回本的,确实是缴费基数低,缴费年限短的人。
他们虽然每个月到手养老金少。
但是,相比于缴的钱来说,几年就回本。
之后的养老金就是纯收入了。
相反那些有个四五千,五六千养老金的企退职工。
他们其实工龄长,在职期间缴费基数也比较高。
是贡献社保资金池的主力军。
山河集团的很多白领,还有中高管,就属于这一类。
集团每年在员工社保上的支出,那都是一笔很大的开支。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公主下毒后悔,驸马嘎嘎横推 宠妃难为:皇上,娘娘今晚不侍寝 女主对此感到厌烦 论雌虫的养护方法 开局误入反派阵营 只要苟好,异界横推! 穿书炮灰重写剧本 综穿之我是个好人 被活埋,醒来成了道家天师 大师兄他柔弱可欺 烂片测试组 鸾春 民国娇小姐 错嫁第九年 大明星跟踪指南 等你下课,且更从容 重生者当道,卑微庶女 惑心入林 转生吐槽役就要撸几斗猫猫[守护甜心] 退休宫女的悠闲生活